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密謀血洗洛杉磯 效忠ISIS美退伍軍人落網

美國陸軍退伍軍人杜明戈密謀28日在洛杉磯附近發動大規模恐怖攻擊,在26日時被聯邦調查局逮捕。(法新社)

美國陸軍退伍軍人杜明戈密謀28日在洛杉磯附近發動大規模恐怖攻擊,在26日時被聯邦調查局逮捕。(法新社)

2019/04/30 22: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陸軍一名退伍軍人在網上聲稱,他在不久前效忠伊斯蘭恐怖組織(ISIS),為了報復紐西蘭基督城槍擊案,他密謀28日在洛杉磯附近發動大規模恐怖攻擊,幸而在26日就被警方逮捕。

綜合外媒報導,26歲的杜明戈(Mark Steven Domingo)曾在2012年9月至2013年1月期間派駐阿富汗,今年3月他在網路平台貼文,指出美國需要有個像是拉斯維加斯2017年發生的58死槍擊事件,隨後又表示,紐西蘭基督城槍擊案勢必會得到報應。因此,他計畫28日在加州長提的一場白人民族主義聚會上,引爆填滿鐵釘的自製炸彈。據悉,鐵釘長達7.62公分,足以穿透人的內臟。

美國當局昨天(29日)表示,聯邦調查局(FBI)得知消息後,暗中安排線民扮演一名炸彈專家,和杜明戈進行聯繫,過程中,杜明戈表明有意攻擊猶太人、警察、教堂、軍事機構和聖塔莫尼卡海灘碼頭,此外,杜明戈表示自己有作戰經驗,且支持暴力的伊斯蘭聖戰。

報導指出,杜明戈26日在收下探員送交的假炸彈包裹時遭到逮捕,並被控企圖向恐怖份子提供實質援助,如罪行成立,最高將面臨15年徒刑。對此,聯邦檢察官韓納(Nick Hanna)表示:「這項調查成功阻止一名前軍人帶來的威脅,他不只受過訓練,還不斷強調要引發最大傷亡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