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影業極力阻止Netflix角逐奧斯卡 美司法部出面警告...

電影業極力阻止Netflix角逐奧斯卡。(法新社)

電影業極力阻止Netflix角逐奧斯卡。(法新社)

2019/04/17 12: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串流平台Netflix在日前舉行的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上,作品《羅馬》成功拿走最佳導演等3項大獎,引起電影界為Netflix影片是否有資格報名角逐奧斯卡爭論不休,不少名人大咖表示不支持,但美國司法部卻遞出警告,表示拒絕Netflix參加奧斯卡獎項恐會違法。

綜合外媒報導,由墨西哥導演艾方索柯朗(Alfonso Cuarón)所執導的作品《羅馬》,在2月24舉行的奧斯卡上獲得最佳攝影、最佳外語片及最佳導演獎項,惹得電影界議論紛紛,美國知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更曾說:「Netflix電影不應有資格獲得奧斯卡獎項,但可以用電視節目明星和創作者身分去報名艾美獎(Emmy Awards)。」

報導表示,奧斯卡金像獎主辦單位及美國影藝學院(AMPAS),日前表示要重新審視Netflix作品是否有資格入圍下屆奧斯卡,對此美國司法部出面回應,拒絕Netflix角逐奧斯卡獎項資格,違反《反壟斷法》導致這些電影的票房減少,更有違公平競爭原則。

Netflix也在推特上表示,「讓負擔不起或者沒有電影院的民眾能在任何地點、時間享受電影,更為電影人提供更多分享藝術的方式,這些事之間並不矛盾。」

艾方索柯朗所執導的作品《羅馬》,在2月24舉行的奧斯卡上獲得最佳攝影、最佳外語片及最佳導演獎項。(法新社)

艾方索柯朗所執導的作品《羅馬》,在2月24舉行的奧斯卡上獲得最佳攝影、最佳外語片及最佳導演獎項。(法新社)

Netflix也在官方推特上回應外界的批評及反對。(圖擷自推特)

Netflix也在官方推特上回應外界的批評及反對。(圖擷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