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中國破壞主權完整 印度再度拒出席「一帶一路」論壇

中巴經濟走廊(CPEC)道路網地圖。(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中巴經濟走廊(CPEC)道路網地圖。(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2019/04/08 19: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將在本月下旬舉行第2屆「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上月印度已獲邀,不過有印度媒體指出,因中國提出的「中巴經濟走廊」計劃,「破壞印度主權完整」,印度已拒絕參加論壇。

據《印度時報》引述不具名的消息來源,2017年北京第1次舉行論壇時,就因「一帶一路」旗下的「中巴經濟走廊計劃」會通過印度與巴基斯坦的具主權爭議的喀什米爾地區,從而破壞了印度的主權完整為由,拒絕出席第一次論壇。而「中巴經濟走廊計劃」此次仍是印度拒絕出席論壇的理由。

另一方面,中國4度在聯合國安理會上,拒絕將親巴基斯坦的穆罕默德軍首腦阿茲哈(Masood Azhar)列入全球恐怖分子黑名單,印度也感到不滿。

報導表示,印度並不反對在雙邊或多邊基礎建設項目上與中國合作,不過印度希望能遵循包括透明度、經濟評估以及互相尊重主權等國基規範。

報導指出,由於許多人將「一帶一路倡議」(BRI)描述為中國的債務外交甚至是新殖民主義,印度對此一再發出警告抵制不負責任的債務行為。正如過去印度所說,這些舉措必須遵循財務責任原則,以避免可能給各國造成無法負擔的債務。但除了不丹,印度的所有鄰國都參加了2017年在中國舉行的第一次論壇。

根據《中央社》報導,印度總理莫迪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2018年4月在武漢召開中印領袖非正式峰會後,中國仍持續踐踏印度的核心利益,印度學者批評,印度不應在尊重中國所主張的核心利益,也應該加強與台灣的互惠合作與來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