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書爆中共利用單程證滲透香港 至少潛伏21萬地下黨員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李永達。(取自李永達臉書)

香港民主黨前主席李永達。(取自李永達臉書)

2019/03/25 09:4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政府目前每天核發150個單程證名額,讓「內地」人士入境香港依親,但審批權全在中國公安手上,港府無權干預。香港民主黨前主席李永達在即將出版的回憶錄驚爆,每日150個單程證中,約30至40人是「有特別任務的共產黨員」,估計過去20多年已至有少21萬中共地下黨員滲透到香港。

香港佔中九子案下月9日宣判,作為九子之一的李永達或被判刑入獄,他把握仍然自由的時間撰寫這本《判刑前的沉思》回憶錄,披露從政心路歷程,以及對民主派未來路向作一個階段性總結。書中揭露一些以往從未公開的秘聞,香港《蘋果日報》25日摘錄了部分內容。

書中引述一名熟悉香港保安政策並曾參與其中的權威人士資料,指單程證制度最重要的一關,就是由廣東省公安廳審查申請人提交的文件,若中國政府造假,「將部份配額配給來香港進行特別任務的人士,確是非常容易」,由於香港入境處沒有審批權,「我相信他們不敢詳細查詢廣東省公安廳審批這些家庭團聚的資料。」

該名權威人士透露,香港主權移交後以單程證配額來港的「內地」人中,每日約有30至40人是「有特別任務的共產黨員」,人數還視香港政治情況,如2003年50萬人上街後,滲透人數平穩上升;雨傘革命後又大幅增長,「可能達到每天40至50個的數量」,推論主權移交後逾20年就有約21萬至29萬中共黨員來港。

李永達在書中指出,這20多萬中共地下黨員潛藏於大多數親共機構,包括民建聯、工聯會、教聯會、親共商會、地區組織核心,甚至連各區家長教師會、業主立案法團、互助委員會,香港450個區議會選區,平均每區有550名中共地下黨員,到選舉期間這些地下黨員就會發揮助選作用。

香港油尖旺區議會大南選區24日的補選,民主派候選人李國權以209票不敵建制派的經民聯候選人李思敏,這是繼去年3月和11月的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後,民主派在該地區的第三場敗仗。

李永達還懷疑,疑北京派人假冒學生活躍分子,滲透各校學生會,看準佔中失敗的時機,鼓動學生退出「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學聯),瓦解學生力量,他希望提醒香港年輕人,警惕中共滲透。

李永達回憶錄《判刑前的沉思》。(圖片來源:香港蘋果日報)

李永達回憶錄《判刑前的沉思》。(圖片來源:香港蘋果日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