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運用新AI技術 防堵舊情人報復外流私密照

今(15)日Facebook公司宣布,將推出一款新的偵測科技,使未經當事人允許的親密照片、影片不會輕易在Facebook或Instagram上散布,也能夠防止前任情人「挾怨報復」。(美聯社)

今(15)日Facebook公司宣布,將推出一款新的偵測科技,使未經當事人允許的親密照片、影片不會輕易在Facebook或Instagram上散布,也能夠防止前任情人「挾怨報復」。(美聯社)

2019/03/15 23:1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5)日Facebook(臉書)公司宣布,將推出一款新的偵測科技,讓親密照片不會輕易在Facebook或Instagram上散布,也能夠防止前任情人「挾怨報復」,在網路上散布私密影片和照片。

據《路透》報導,Facebook公司今日發表一則公開網誌,向大眾宣布將會推出一款全新的人工智慧偵測技術,讓裸露或是近於裸露的照片、影片不會在沒有本人准許的前提下進行散布。目的是要遏止非經當事人同意的惡意貼文,並給予受害者更多的支援。

這種外國被稱為「報復謎片」(Revenge Porn)的行為,常被用以要脅或羞辱女性,且加害者往往是被害者的前任情人。甚至有傳出相關影片、相片於網路上流傳數年,嚴重影響當事人生活和心理健康的情況發生。

Facebook在該則網誌 中提到:「透過機械學習及人工智慧,我們現在已經可以主動偵測Facebook和Instagram上非經允許而散布的近裸照片、影片。」並強調,該公司在打擊這類性犯罪及支援受害者上不遺餘力,也將跟隨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Status of Women)的步伐,堅持捍衛女權。

未來,在Facebook的安全中心將會出現「沒有我的同意這不許」(Not Without My Consent)的幫助頁面,除了新偵測科技的幫助,受害者也能夠主動求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