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口前安全性檢驗未過 俄羅斯封殺中國火車輪

俄國交通運輸部認為,中國製造的鑄鐵車輪缺乏低溫測試,恐有安全性疑慮。(路透)

俄國交通運輸部認為,中國製造的鑄鐵車輪缺乏低溫測試,恐有安全性疑慮。(路透)

2019/03/10 19: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先前為解決國內火車車輪短缺的問題,欲向中國進口火車輪,不料鐵路運輸製造商協會(OPZHT)檢查後發現,中國火車輪安全性規格均未達標,決定封殺進口中國火車輪。

俄國最大的商業報紙《生意人報》(kommersant)報導,鐵路運輸製造商協會5日審查中國河南信陽阿姆斯特德公司送交的「鑄鐵車輪」檢驗報告,發現完全無法證明這些車輪安全性符合俄國國家規格,因此禁止輸入,直至俄方收到可靠的報告再行決定是否恢復進口。

報導指出,俄國交通運輸部認為不應該使用鑄造輪,因為它缺乏低溫條件測試結果;俄方目前面臨火車輪短缺的情況,是因為火車車廂產量增加,當局又對烏克蘭火車輪製造商實施制裁所致,才會轉而希望從中國進口車輪。

根據俄國運輸業者說法,到2021年俄國新火車生產減少時,目前約20萬個車輪的缺口可能會自然消失。中方希望可以每年向俄羅斯市場供應15萬個輪子,並且還盼望簽下為期5年的合約,但俄方認為「不太方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