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拍板採購美F-35 中國包圍網逐漸成形!

新加坡決定採購F-35,將成南海周邊第四個部署該戰機的國家。(美聯社)

新加坡決定採購F-35,將成南海周邊第四個部署該戰機的國家。(美聯社)

2019/03/07 17: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近來與中國在南海衝突不斷,局勢動盪引發周邊國家不安。新加坡近來決定與美國採購F-35,外媒分析,此舉無疑是衝著中國而來,加上已有F-35服役的日本、南韓、澳洲等,對中國的包圍網逐漸成形。

《CNN》報導,星國國防部長黃永宏上週宣布,將向美國採訪12架F-35戰機。他說,「下一代的新加坡武力將在各領域展現更致命的威力。」如果交易成真,新加坡將成為南海周邊第四個擁有F-35服役的美國盟友,勢必令北京備感威脅。此筆交易雖得等到美國會通過,但美國總統川普和五角大廈皆樂觀其成。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前官員分析,新加坡坐落於通往南海的西部通道,採購F-35顯然是對中國在區域內日漸壯大的野心的防範措施,「對於中國承諾的南海良性互動與無軍事化,新加坡可能不太有信心,會設法不讓中國取得區域內海、空貿易的控制權。」

蘭德公司高級防務分析師則說,部署F-35所形成的空戰網絡可在必要時合作出擊,並視中國在南海的行為給予強而有力的威懾。揚言要重返世界舞台且同樣擁有F-35的英國,先前也派遣軍艦航行南海,甚至計畫在南海建造軍事基地。

新加坡為亞洲經濟發達國家,其投注在國防上的經費相當可觀,空軍實力在東南亞名列前茅。為維持空軍戰力,星國防部先前已預告要向外國採購戰機替換F-16,清單包含美軍火商洛克希德馬丁製造的F-35、歐洲戰機公司生產的颱風戰機,以及中國製的殲-2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