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專訪登日本Yahoo頭條 日網友力挺:日美台合作!

日本產經新聞2日以頭版刊登蔡英文總統獨家專訪。(圖翻攝自產經新聞)

日本產經新聞2日以頭版刊登蔡英文總統獨家專訪。(圖翻攝自產經新聞)

2019/03/03 0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產經新聞》昨天以頭版刊登總統蔡英文獨家專訪,蔡首次表明,希望在安全保障問題和網路攻擊等議題上,與日本政府直接對話,並表示強烈拒絕一國兩制。不少日本網友留言發表看法,幾乎都力挺蔡英文,大多數民眾呼籲,以日美台合作抗中。

《產經》報導指出,蔡英文和外交部長吳釗燮都接受《產經》專訪,這是蔡首次表明希望與日本直接對話。該專訪內容分別在該報的頭版和六、七版,篇幅極大,被轉登至《Yahoo !Japan》後,一度被排上頭條新聞,也一度是討論度最高的新聞,不少日本網友都相當關注蔡英文的談話。

目前留言數已超過3000則,有不少日本網友認為,應該以日美台合作抗中,取代過去的日美韓合作,有人寫道「相較於反日、支離破碎,且不安定的朝鮮半島,台灣有2000多萬人,不但從地政學上,可與日本一起夾擊,人民對日本也有好感,每當日本遇上天災,台灣人民總是積極援助。如今在中國的壓力下,台灣的友好國不斷減少,我認為能幫台灣的,非日本莫屬」。

另外也有人認為,「不要再提什麼日美韓了,我希望的是日美台合作」、「相較於歷史問題,更應該重視現實的中國威脅。雖然單靠日本贏不了中國,但若與美國、台灣合作,就會有活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