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古巴新憲法公投 涉政府性別經濟等改革 投票率破八成

古巴於昨(24)日舉行了針對新憲法草案的公投,將在維持社會主義一黨專制的前提下,對經濟及社會進行微幅修正
,投票結果預計於當地時間25日出爐。(歐新社)

古巴於昨(24)日舉行了針對新憲法草案的公投,將在維持社會主義一黨專制的前提下,對經濟及社會進行微幅修正 ,投票結果預計於當地時間25日出爐。(歐新社)

2019/02/25 22: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古巴於昨(24)日舉行了針對新憲法草案的公投,將在維持社會主義一黨專制的前提下,對經濟及社會進行微幅修正。古巴中央選舉委員會表示,在870萬選舉權人中,投票率達到了81%,投票結果預計於當地時間25日出爐。

據《路透》報導,古巴於24日舉行針對新憲法草案的意見公投,將在維持社會主義體制的前提之下,對社會、經濟進行微幅調整,包括對市場經濟、私有財產,外國投資、中小企業、性別認同及網際網路的措施,加上法律代理權及人身保護令等司法權的完善。新的憲法亦將促成古巴政府結構的調整,例如新增總理一職,並對總統連任次數加以限制等。這些改變反映出在蘇聯解體之後,古巴正走在漸進開放的道路上。

美國白宮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批評古巴這次公投是「古巴政權想掩蓋其壓迫人民及專制的策略」,古巴總統狄亞士卡奈(Miguel Diaz-Canel )則反批美國對委內瑞拉進行的「帝國主義侵略」,更加顯現出這次古巴公投的重要性。他說:「今天我們將會勝利,這也將是委內瑞拉的勝利。美國一貫的傲慢是錯誤的,人民將會覺醒並認清美國邪惡的行徑。」

外界預估古巴福音派將會投下不同意票,原因是他們害怕新憲法中關於性別認同及婚姻定義的修改,將會導向同性婚姻的開放,天主教會亦對此有所批評。根據預測,將會有70%至80%的選民將會投下同意票。而不同意票及廢票或棄權的數量也會遠超過1976年公投的紀錄,當年只有2.2%的不同意票或廢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