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巫師》原作者與遊戲公司達成和解

世界知名的的ARPG遊戲《巫師》系列(見圖),在去年傳出原作者因後悔將故事版權賣斷給遊戲公司,導致後來遊戲大紅後一毛錢都分不到,故而狀告遊戲公司要求分紅,而最近終於傳出雙方和解的好消息。(美聯社)

世界知名的的ARPG遊戲《巫師》系列(見圖),在去年傳出原作者因後悔將故事版權賣斷給遊戲公司,導致後來遊戲大紅後一毛錢都分不到,故而狀告遊戲公司要求分紅,而最近終於傳出雙方和解的好消息。(美聯社)

2019/02/11 20: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知名的的ARPG遊戲《巫師》(The Witch)系列,在去年傳出原作者因後悔將故事版權賣斷給遊戲公司,導致後來遊戲大紅後一毛錢都分不到,故而狀告遊戲公司要求分紅波蘭茲羅提6000萬元(近新台幣5億元);雙方經過官司訴訟後,最近終於傳出雙方和解的好消息。

綜合外媒報導,過去波蘭的遊戲廠商「CCD Projekt RED」向《巫師》系列的原作者安傑·薩普考斯基(Andrzej Sapkowski)商談改編版權費時,由於薩普考斯基當時不看好遊戲會大賣,僅以波蘭茲羅提3萬5000元(約新台幣28.3萬)一次性賣斷;當然最後跌破薩普考斯基眼鏡,光是《巫師3:狂獵》在2015年推出後一夕爆紅,在全世界大賺至少6330萬美元(約新台幣19億元),也使薩普考斯基後悔不已。

最後薩普考斯基在去年10月狀告「CCD Projekt RED」,索討《巫師》遊戲系列獲利的6%,約6000萬波蘭茲羅提(近新台幣5億元)當作續作的授權費;當時公司方予以拒絕,但表示「公司方仍希望與作者友好的達成協議」,最後雙方官司訴訟後,近期終於傳出和解的好消息,雖然薩普考斯基最後獲得的補償金額沒有公開,但據稱遠遠不及6000萬波蘭茲羅提,不過「CCD Projekt RED」也不排除之後再邀請薩普考斯基擔任遊戲的特別顧問,一起創作遊戲。

雖然這起鬧劇終於落幕,然而不少作家同行們卻相當不以為然,知名科幻小說《地鐵2033》的俄羅斯作家德米特里·格魯霍夫斯基(Dmitry Alexeevich Glukhovsky)就曾批評薩普考斯基是個「忘恩負義的老傻瓜」,認為他應該要感謝「CCD Projekt RED」讓《巫師》系列在世界竄紅,而且也為他帶來像是推出《巫師》的影集等好處,到現在才又反悔要討更多錢,「吃相相當難看」;而幫忙續寫著名科幻作品《時光之輪》,同時也寫出《迷霧之子》、《颶光典籍》等知名作品的美國作家布蘭登·山德森(Brandon Sanderson)甚至開玩笑表示,「親愛的CCD Projekt,如果你們願意,我可以免費給你們《時光之輪》的版權」

《巫師》系列的原作者安傑·薩普考斯基(見圖)。(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巫師》系列的原作者安傑·薩普考斯基(見圖)。(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