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班克西畫作遭竊! 警方:竊賊拆下整扇逃生門載走

警方推論,偷走班克西「戴面紗的哀傷女子」畫作的竊賊是將逃生門整扇拆下載走。(法新社)

警方推論,偷走班克西「戴面紗的哀傷女子」畫作的竊賊是將逃生門整扇拆下載走。(法新社)

2019/01/27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知名塗鴉大師班克西在巴黎巴塔克蘭(Bataclan)劇場逃生門上畫上一幅向恐攻受害者致意的「戴面紗的哀傷女子」,不料竟被人偷竊,目前警方正在調查當中。

綜合外媒報導,班克西去年6月在法國巴黎留下不少畫作,據信這幅「戴面紗的哀傷女子」便是其中之一,警方表示,據目前調查推論,該畫作是在25日晚間被竊賊開著廂型車,將整扇逃生門拆下載走,案發詳細細節仍待調查中。

《路透社》報導,「戴面紗的哀傷女子」中的女子帶著面紗、向下凝視且頭微微鞠躬,象徵對2015年11月發生130人喪命的恐攻致意,多年前巴塔克蘭劇院正在舉辦一場搖滾音樂會,但卻被激進分子闖入,造成130名民眾死亡。

巴塔克蘭劇院也在推特上表示,理應屬於這裡所有居民、巴黎人民,甚至是全世界公民的畫作竟被偷走,對此感到相當憤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