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砲火猛烈! 義大利狠批法國「搞窮非洲來發達富貴」

義大利副總理迪馬尤指責法國殖民非洲,以致許多出逃的非洲人民橫渡地中海到歐洲,加劇難民問題。(歐新社)

義大利副總理迪馬尤指責法國殖民非洲,以致許多出逃的非洲人民橫渡地中海到歐洲,加劇難民問題。(歐新社)

2019/01/23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極右派副總理迪馬尤(Luigi Di Maio)上週砲火大開,指責法國「搞窮非洲」並加劇難民危機,讓法國外交部21日召見義大利駐法大使嚴正抗議,認為義國說法充滿敵意,破壞雙邊關係。

綜合外媒報導,迪馬尤在19日的競選行程上指控,「如今民眾不斷逃離非洲,原因出自某些國家,特別是法國,他們從未停止對非洲的殖民。如果法國失去非洲殖民地,那麼他們就只是全球第15大經濟體,而非現在的第6大。」他強調:「歐盟應該制裁法國,以及其他跟法國一樣搞窮非洲、使非洲人外移的國家。」

在法國外交部召見義國駐法大使時,迪馬尤依舊堅稱自己的觀點。他說:「我不認為這是外交事故。這都是事實。法國阻止非洲發展,並讓非洲人民向外出逃。如果歐洲能有多一點勇氣,就應該要去正視非洲去殖民化的議題。」

報導指出,自去年義大利民粹政府上台後,義法兩國在難民問題上互相批評,關係轉向惡化。去年法國批評義大利不允許地中海人道救難船停靠港口的做法,義大利則回罵法國為何拒收難民。

據了解,迪馬尤指責法國總統馬克宏不留餘力,甚至公開力挺去年11月在法國爆發的「黃背心抗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