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傘運學生領袖被拒入澳門 遭指控危害公眾秩序

香港大學前學生會長、2014雨傘雨傘運動的學生領袖之一梁麗幗(左1),週三(16日)被澳門拒絕入境。(歐新社)

香港大學前學生會長、2014雨傘雨傘運動的學生領袖之一梁麗幗(左1),週三(16日)被澳門拒絕入境。(歐新社)

2019/01/17 18: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大學前學生會長、2014雨傘雨傘運動的學生領袖之一梁麗幗,週三(16日)被澳門拒絕入境,理由是「有強烈跡象顯示會從事危害澳門公眾秩序的活動」。目前梁麗幗已經返回香港。

梁麗幗2014年擔任港大學生會會長,曾為香港專上學生聯會常委,雨傘運動期間,她與其他4名學生代表與當時擔任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談判。

根據香港大學學生會校園電視的臉書粉絲專頁指出,梁麗幗16日中午抵達澳門時,澳門治安警察局以「澳門特別行政區內部保安綱要法」第17條第1款第4項為由,於下午1時10分阻止梁麗幗入境。

根據該條法規,警方阻止「依法被視為不受歡迎或對內部保安的穩定構成威脅,或被視為涉嫌與包括國際恐怖主義在內的跨境犯罪有關的非本地居民」進入澳門特別行政區,或者將其驅逐出境。

梁麗幗接受《香港01》詢問時表示,被拒入境顯然是與政治原因有關,但她拒絕透露前往澳門的原因和對事件的看法。

香港主權轉移以來,澳門當局不時拒絕香港泛民主派人士入境,在「占中」之後,被拒個案更多。2016年9月,港大學生會前外務秘書黎的琛與家人到澳門旅遊時,也被當局以「內部保安的穩定構成威脅」為由拒絕他入境澳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