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韓新型手機「平壤2423」 功能、美感大突破

北韓新型智慧型手機「平壤2423」的外觀。(擷取自網路)

北韓新型智慧型手機「平壤2423」的外觀。(擷取自網路)

2019/01/12 22:00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南韓媒體「每日北韓」(Daily NK)11日指出,北韓疑在去年10月推出最新型號智慧型手機-「平壤2423」。該機使用Android 8.0操作系統,並增設Wi-Fi、指紋和聲音辨識、應用程式商店、導航和電子書購買等功能,且安全措施較前型「平壤2318」更嚴密,外部檔案無法儲存於手機內。

報導指出,「平壤2423」由Checom合資科技公司製造,新機採用台灣半導體大廠「聯發科」的MT6737晶片組,性能較南韓三星電子2014年發售的「Galaxy S4」略為遜色。採用此類晶片組的手機,售價則落在100至150美元(約3100至4700台幣)。由於Google去年8月發布的Android 9.0(Pie)系統,在全球尚屬測試階段,因此「平壤2423」仍算是使用最新的操作系統。

此外,用戶若插入SD記憶卡,手機將要求選擇「使用記憶卡」或「使用內部儲存空間」。若選擇用作內存空間,該卡必須經過初始化;若選擇用作記憶卡,卡片雖不須經初始化,但無法讀取資料夾。SD記憶卡內若含有JPG、PNG圖擋或PDF文件檔,在插入後亦將被全數刪除。

新機型的包裝盒也有大突破,有別於以往印上北韓傳統圖案,新款改為在光面黑盒上印廠商及產品名稱。手機外觀為寶石藍,設計美感有所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