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怕蘋果衝擊美國經濟 川普:因為他們在中國製造

川普4日在白宮表示,他並不擔心蘋果股價會對美國經濟造成影響。(歐新社)

川普4日在白宮表示,他並不擔心蘋果股價會對美國經濟造成影響。(歐新社)

2019/01/05 20: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3日罕見下修財測,盤後股價大跌,不過美國總統川普5日在白宮表示,他並不擔心蘋果公司,也不認為此事會對美國經濟產生衝擊。他說:「我跟我的好朋友庫克(蘋果執行長)說,把你的產品拿來美國做吧,蘋果對中國施予許多恩惠,甚至勝過美國,因為他們的產品多數都在中國製造。」這段話也讓網友直呼「高級反諷」。

據《CNBC》報導,川普樂觀指出,蘋果的數據好的令人難以置信,「他們沒有問題的,蘋果是一間很棒的企業。」他自稱,從他成為總統以來,蘋果的股價上漲「100%」。不過報導指出,事實並非如此,川普從2017年1月就職以來,蘋果股價至今漲幅僅約18.5%。

另外,他提到,蘋果產品多數都在中國製造,因此他不怕蘋果股價對美國經濟產生影響,而他也對庫克喊話,希望蘋果能多在美國製造產品。但是,據了解,庫克在2018年3月受訪時的說法,和川普上述的發言有所出入,庫克當時表示,即使蘋果產品是在中國組裝,但卻是在美國製造的。

報導一出,不少台灣網友表示「酸普」、「有笑有推」、「嘴巴真的很賤」、「怎麼辦我變川粉了」,另外也有人建議「蔡英文多學學,稱讚一下鴻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