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拿大宣布 遭中國拘捕女教師已獲釋返國

中國釋放一名因工作簽證問題遭拘留的加拿大公民。(法新社)

中國釋放一名因工作簽證問題遭拘留的加拿大公民。(法新社)

2018/12/29 10: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為財務長孟晚舟月初在加拿大遭捕,引發加、中兩國關係緊張,中國隨即拘捕3名加拿大公民。最新消息指出,中國已釋放其中1名因簽證問提被拘留的女教師,並平安返國。

綜合外媒報導,加拿大外交部當地時間週五宣布,第3位遭中國拘捕的女教師麥克弗(Sarah McIver)已獲釋返國。麥克弗被中國當局指工作簽證有問題,有非法就業之嫌遭到拘留。目前仍有2名加拿大公民被關押在中國。

麥克弗被拘捕之初,中、加異口同聲說她的案情與前面2人不同。另外2名被逮的加國公民為康明凱(Michael Kovrig)與斯帕弗(Michael Spavor),兩人皆被控威脅國家安全為由逮捕,外界普遍認為是中國對加拿大逮捕孟晚舟的報復行動。其中,康明凱為前加拿大外交官,據傳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交情匪淺,格外引人關注。

先前報導指出,麥克弗在中國教書數月,會定期將學生與友人的合照寄回老家,讓家人了解她在中國的生活,遭拘留是因缺少工作簽證文件,獲得當局有善對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