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互指對方傳豬瘟 俄羅斯禁止進口中國飼料

非洲豬瘟疫情嚴重,各國嚴加防範。圖為示意圖。(歐新社)

非洲豬瘟疫情嚴重,各國嚴加防範。圖為示意圖。(歐新社)

2018/12/21 16: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擴大,各國無不嚴加戒備。俄羅斯官方決定,除特別消毒處理過的飼料外,其餘從中國進口的各類飼料和飼料添加劑一律禁止入關。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非洲豬瘟已擴散至23個省份,源頭從何而來外界議論紛紛,其中一個可能性為俄羅斯傳入,管道包括中國球迷於俄羅斯世足賽期間攜帶當地肉品回國,或是中美爆發貿易戰後,中國改向俄羅斯進口25噸豬肉所導致。

俄羅斯的輿論則指出,國內的非洲豬瘟可能是由中國進口的飼料和飼料添加劑所引發,海關也在14日起禁止進口中國飼料和添加劑,但經過消毒處理的品項不在此限。中俄雖然都將矛頭指向對方,至今皆無確切證據證實。

據日本農林水產省更新的中國非洲豬瘟疫情狀況顯示,截至本月20日,全中國僅有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寧夏回族自治區、西藏自治區、廣西壯族自治區、河北省、山東省、甘肅省沒有發現豬瘟疫情。

國內積極防犯境外肉品入境,目前累積已經有7件中國豬肉製品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顯示旅客自中國攜帶豬肉產品回國,傳播非洲豬瘟的風險極高。攜帶疫區肉品通關遭查獲者,最少面臨20萬以上罰鍰,提醒民眾小心觸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