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爆洩露遼寧號機密給外國 中船重工前總座恐被判死

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前總經理孫波(見圖)被爆出曾洩露遼寧號及自製航空母艦的機密文件。(資料照,圖擷自鳳凰網)

中國船舶重工集團前總經理孫波(見圖)被爆出曾洩露遼寧號及自製航空母艦的機密文件。(資料照,圖擷自鳳凰網)

2018/12/18 19: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中國船舶重工集團總經理孫波因涉濫用職權、受賄,昨天遭處開除黨籍與公職的「雙開」處分。現在孫波又被爆出還曾洩露遼寧號及自製航空母艦的機密文件,中國檢方已經展開調查。

消息人士向港媒《南華早報》透露,孫波涉嫌將遼寧號及中國首艘國產航艦「001A」機密文件洩露給外國情報機構,可能被判處死刑或死緩。報導指出,目前尚不清楚孫波洩露給外國情報組織文件的機密程度,但孫波所受判決輕重,將取決文件的重要性。假如中國檢方發現洩露的是高度機密文件,孫波就會面臨死刑。

孫波在6月就遭中共中紀委、中國國家監察進行調查,中紀委和國家監委在昨天宣布,孫波違反政治紀律、政治規矩、背離中共中央要求、損害國有企業利益。此外,孫波還利用職務便利為其家屬違規調動工作,違反廉潔紀律。

中國航艦遼寧號。(法新社)

中國航艦遼寧號。(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