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院「認錯人」火化住院精障兒 癌末母2年後才知

韓國姜姓婦人今年10月才被醫院告知,兒子早就於2年前逝世,連遺體都已被火化。(示意圖,資料照)

韓國姜姓婦人今年10月才被醫院告知,兒子早就於2年前逝世,連遺體都已被火化。(示意圖,資料照)

2018/12/18 1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一名姜姓婦人獨自撫養患有精神障礙的兒子,然而幾年前因自身罹患癌症,不得不讓兒子住院,交由精神科照顧。直到今年10月,「兒子」要轉院時,姜姓婦人收到新醫院的身分確認書,才發現這名病患根本不是自己的兒子,更扯的是,自己的兒子早在2年前就逝世了,連遺體都已被院方火化。

南韓《SBS》報導,姜姓婦人的兒子患有精神障礙,隨著年歲漸增,自殘等行為益發嚴重。2013年姜女因自身罹患癌症須住院住療,故將兒子交由醫院精神科照顧。兒子就醫期間,院方多次以看見母親會影響治療結果為由,多年來拒絕姜女與兒子會面。

報導表示,直到今年10月,「兒子」需要轉至他院,新的醫院將身分確認書傳給姜姓婦人,姜女才赫然發現這名病患根本不是自己的兒子,嚇得她趕緊聯絡原醫院,卻得到回覆「妳的兒子2年前就已經死了」,連遺體都已經火化,讓她無法接受。

報導引述,院方表示,3年前她兒子轉到這間醫院時,醫護人員在運送過程中,誤將他和另一名症狀雷同的李男搞混,且病床上未貼姓名牌,更沒有按照規定向家屬確認身分,才會發生這起烏龍事件。院方還說,事情已發生3年,難以確認當初的工作人員是誰,讓姜姓婦人氣得對醫院提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