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郵》:中國想用這招... 把美國趕出非洲!

《華盛頓郵報》分析,中國可能透過奪走東非國家吉布地的多拉雷多工港口(Doraleh Multipurpose Port),將美國趕出非洲。(法新社)

《華盛頓郵報》分析,中國可能透過奪走東非國家吉布地的多拉雷多工港口(Doraleh Multipurpose Port),將美國趕出非洲。(法新社)

2018/12/16 10: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上週表示,川普政府對非洲的援助行動持保守態度,中國正在非洲加強經濟和軍事影響力。《華盛頓郵報》分析,中國可能透過奪走東非國家吉布地(Djibouti)的貨櫃港,將美國趕出非洲。

《華郵》指出,吉布地雖是東非小國,但地理位置重要,位於亞洲至蘇伊士運河的重要航道,每天有480萬桶石油通過吉布地附近的曼德海峽,加上其附近的葉門及索馬里亞都有恐怖分子盤據,是美國、日本等國重要的反恐基地,也是美國在非洲唯一的永久性軍事基地。

不過,如今中國透過一帶一路計劃投資該國,導致吉布地外債自2014年開始急速上升,其中最大的債主似乎就是中國,中國甚至在當地興建軍事基地,此舉引發美方關注。

吉布地駐美國大使杜阿爾(Mohamed Siad Douale)表示,不會將該國重要貨港多拉雷多工港口(Doraleh Multipurpose Port)交給中國,但美國官員擔心,中國政府會用債務壓力逼迫吉布地,在6個月内將港口營運權交給中資公司。

官員進一步擔憂,若中國真的得到該港口,他們將能控制美軍勒蒙尼爾基地( Camp Lemonnier),將影響整個區域的經濟活動。另有眾議員表示,美國一般認為中國只對印太地區有興趣,因而忽略了非洲等地的戰略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