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00萬工人開闢城市得矽肺病 他嘆:我們用命換來中國經濟

一名中國工人接受外媒採訪,他表示,中國的經濟進步,是由他們的生命換來的,他們卻再也無法見到中國的繁榮。(路透)

一名中國工人接受外媒採訪,他表示,中國的經濟進步,是由他們的生命換來的,他們卻再也無法見到中國的繁榮。(路透)

2018/12/15 2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中國工人接受外媒採訪,他表示,中國的經濟進步,是由他們的生命換來的,他們卻再也無法見到中國的繁榮。

綜合媒體報導,深圳一名50歲工人王兆宏(Wang Zhaohong),原本是拆遷工,幫助村莊開闢道路成為大城市,卻因為工作的4年中,吸入大量粉塵,罹患矽肺病,肺部遭到破壞,自此臥床不起,呼吸困難,可能農曆新年前便會離開人世。

像王兆宏的並非少數,中國非政府組織「大愛清塵」(Love Save Pneumoconiosis)估計,中國約有600萬名矽肺病患者,其中有些已經離世。剩下活著的人們,則向政府抗議他們施工時並沒有合理的工安措施。王兆宏表示,他們的老闆不讓他們戴面罩,理由是他賺不到錢。

儘管深圳政府有支付他們補償金,王兆宏便得到了13萬人民幣(約58萬新台幣),但相對於他們的醫療費,卻是遠遠不足。根據《路透》報導:由於許多工人來自中國各地,所以深圳政府根本不將他們視為深圳居民,於是他們只能向農村合作社借錢,每季要支付11.27%的高額利息。

王兆宏最後說:「我們用命換來了中國的發展,農民不一定要耕種,這是好事,但外面正發生的一切,我卻已走到人生盡頭,僅能臥床不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