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剛果總統大選前10天 7000台投票機被大火燒毀

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23日將舉行總統大選,首都堆放投票機和投票箱的倉庫,今(13)日發生莫名大火,導致大部分的投票機和投票箱被燒毀。(路透檔案照)

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23日將舉行總統大選,首都堆放投票機和投票箱的倉庫,今(13)日發生莫名大火,導致大部分的投票機和投票箱被燒毀。(路透檔案照)

2018/12/13 20: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將於12月23日舉行延遲已久的總統大選,沒想到堆放投票機和投票箱的倉庫,今(13)日發生莫名大火,導致大部分的投票機和投票箱被燒毀。

《路透》報導,剛果總統顧問基卡亞(Kikaya bin Karubi)表示,身分不明的「罪犯」讓大火燒毀了首都金夏沙23日大選要使用的1萬台投票機中的約7000台。發生大火的倉庫位在金夏沙的貢貝河畔地區(Gombe),這裡也是剛果總統卡比拉(Joseph Kabila)官邸所在地。

基卡亞表示,火災發生在當地時間凌晨,負責看守倉庫的警察已經被捕。他沒有進一步說明大火是如何發生或可能是誰引起的,僅表示當局已展開調查。他說,選舉準備工作仍在繼續;當局將從其他地方調回一些投票機,因為該國超過15%人口住在金夏沙。

現任總統卡比拉自2001年上台掌權至今,即將到來的大選被外界預期可能象徵剛果政權首度和平轉移。

但這次大選引入未經測試的投票機,被其他候選人質疑公平性,反對派認為,這些機器比紙張和墨水更仍容易受到投票操縱的影響,還可能受到剛果電力不穩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