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髮男被女友甩舉槍自轟 醫花25小時協助重生

2016年時,美國男子安德伍德(Cameron Underwood)因飽受憂鬱症所苦,決定舉槍自轟,雖然成功保住一命卻面目全非,一年半後,在醫療團隊的努力下,他終於重拾帥氣容貌。(圖擷取自推特NYU Langone Health)

2016年時,美國男子安德伍德(Cameron Underwood)因飽受憂鬱症所苦,決定舉槍自轟,雖然成功保住一命卻面目全非,一年半後,在醫療團隊的努力下,他終於重拾帥氣容貌。(圖擷取自推特NYU Langone Health)

2018/11/30 13: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26歲的美國男子卡梅倫安德伍德(Cameron Underwood),2年前飽受憂鬱症所苦,使他失去人生希望,決定舉槍自轟,幸好子彈未擊中要害,成功保住性命,卻因此面目全非。一年半後他接受面目移植手術,終於重拾帥氣容貌。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加州的安德伍德,幾年前因勤於工作,與交往多年的女友分手,又和好友失去聯繫,在雙重打擊下,借酒澆愁甚至染上酒癮,還深受憂鬱症所苦。2016年6月26日他不堪絕望,在喝下幾杯酒後毅然舉槍自轟。

報導表示,所幸這一槍未擊中要害,經歷8次手術後,安德伍德成功保住性命,但他的臉部卻變得扭曲歪斜,只剩下前額、眼睛和舌頭,因為沒有鼻子,更只能靠小洞呼吸。

報導提及,一年半後,安德伍德等到捐贈者,並展開由100位醫護人員組成,長達25小時的面部移植手術。這些醫療人員徹夜將肌肉、組織和血管連接起來,終於讓安德伍德重拾容貌。

報導引述,醫生表示,這是受傷後到接受臉部移植為時最短的案例,僅間隔18個月,且恢復期也是最短,目前約11個月。現在安德伍德不僅不再羞於見人,甚至能以嶄新面貌嘗試高空跳傘,他也自嘲最想念的事是「用嘴吃飯。」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