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監視他國可疑衛星 日本擬增設「宇宙部隊」

日本政府近期針對《防衛計劃大綱》進行修訂,將宇宙與網路列為兩大重點,並且擬成立「宇宙部隊」(美聯社)

日本政府近期針對《防衛計劃大綱》進行修訂,將宇宙與網路列為兩大重點,並且擬成立「宇宙部隊」(美聯社)

2018/11/20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政府近期針對《防衛計劃大綱》進行修訂,將宇宙與網路列為兩大重點,前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還透露,防衛省預計將成立「宇宙部隊」。

綜合日媒報導,因應中國日漸頻繁的海洋活動,以及開發高科技武器帶來的壓力,日本政府認為安保環境正快速變化,必需加強、加速強化防衛力,並從根本改變。因此,日本政府將把宇宙、網路、電子戰能力等新興領域列為未來的重點發展項目,將陸海空自衛隊在統合運用體制下,進行人員與預算重點調配。

《朝日新聞》報導更指出,防衛省已決定增設「宇宙部隊」,該部隊主要在監控太空垃圾動向及監視他國衛星,預計在2022年成立,並由陸海空各自衛隊統合運用。

《共同社》報導則提及,前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19日在東京演講時,表明新《防衛計劃大綱》不會寫入擁有打擊他國飛彈基地的「對敵基地攻擊能力」等內容,並透露防衛省計劃成立「宇宙部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