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調:多數香港年輕人 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

民調指出,有45%的香港青年不認同自己的中國人身分。圖為香港。(資料照)

民調指出,有45%的香港青年不認同自己的中國人身分。圖為香港。(資料照)

2018/11/06 21: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珠海學院對香港年輕族群的調查顯示,45%的受訪者不認為自己是中國人,超過5成的受訪者也不認同中港融合。研究指出,受訪者具有強烈本土意識,相信在香港升學、就業及創業較在中國有優勢。

綜合港媒報導,珠海學院民意及民調研究中心調查在這次調查中,共訪問約1000多名15到24歲的香港年輕人,研究了年輕族群對中港融合的了解及認同度、對國家的身分認同與對中國的評價等。

據調查,45%的受訪者不認同自己的中國人身分,認同的僅24%。在認同「大灣區人」身分方面,有58%不認同,只有17%認同。至於中國和香港融合理念,52.6%的香港青年不認同。

研究單位表示,這些受訪者擁有強烈的本土身分意識,且相信在升學、就業或創業,都比在中國有優勢。外界認為,這些本土意識的興起,與2014年底香港爆發的「占中運動」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