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哪國的牙醫?補120次又拔16牙 牙痛30年還沒治好

斯科菲爾德30年來花費超過3萬英鎊,到牙醫診所看診294次並進行多項治療,但牙齒的情況都未好轉。牙醫看診示意圖,圖非當事人。(法新社)

斯科菲爾德30年來花費超過3萬英鎊,到牙醫診所看診294次並進行多項治療,但牙齒的情況都未好轉。牙醫看診示意圖,圖非當事人。(法新社)

2018/11/04 21: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男子斯科菲爾德(Timothy Schofield)花了近30年來治療牙痛,不僅看診294次,還補了120次牙、做了30次的牙套、16次拔牙和13次根管治療等,粗估花費超過3萬英鎊(約新台幣120萬),然而事後他才發現,這一切可能都是醫生誤診造成。

據《每日郵報》3日報導,斯科菲爾德自1986年3月開始出現牙痛的症狀,於是就到附近社區的牙醫診所治療,當時才30多歲,沒想到這一治療下去,就又耗費了近30年。在這段時間中,他不僅看了294次的醫生、照了50次口腔X光,還補牙120次、拔牙16次、根管治療13次,及做了30次的牙套等,共計花費超過3萬英鎊。且最誇張的是,在他120次的補牙當中,有一顆牙齒光前後就被補了29次。

斯科菲爾德坦言:「我一年去看診好幾次,剛開始我都相信是自己的牙齒不好,放心的交給牙醫專業人士。」直到2015年,一直以來幫他治療的醫生拉什沃思(Graham Rushworth)退休了,他轉而尋求別的醫生協助才發現,自己一直以來都有潛在的牙齦疾病,然而先前卻都未被診斷出來。

斯科菲爾德指出,當他得知真相後簡直天崩地裂,原本無止盡的治療已經讓他長期背負著巨大的壓力,然而現在卻換來更多怨恨和痛苦,質疑是先前的醫師拉什沃思診斷錯誤,憤而對他提告。

對此,儘管拉什沃思已在今年7月同意,以7萬7000英鎊(約新台幣306萬)和斯科菲爾德和解,但他仍否認他有任何的醫療疏失,認為他給的患者都是最好的治療。

據了解,斯科菲爾德現在還得再進行1年的治療,包括10次植牙,以彌補之前的損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