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盒子打撈出水! 印尼獅航失事謎團可望有解

印尼交通部今早表示失事客機的其中1具黑盒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法新社)

印尼交通部今早表示失事客機的其中1具黑盒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法新社)

2018/11/01 14: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尼獅子航空一架波音737 MAX8客機,本週一(10月29日)墜毀在爪哇島外海,機上189名乘客恐全數罹難,除了持續搜索罹難者與飛機殘骸外,找尋黑盒子(飛航資料紀錄器),也是釐清空難發生原因的重要關鍵,印尼交通部今(11月1日)早表示失事客機的其中1具黑盒子已被成功打撈出水。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獅航空難進入第4天,搜索單位獲得重大進展,將黑盒子從30公尺深的海底打撈出水,有望解開飛機失事謎團;而失事的波音737 MAX8是今年製的新客機,8月交付給獅航,僅累積約800小時飛行時數,由於這是該機型的首次空難意外,空難原因可能會影響到在世界其他地區飛行的同型機,盡速釐清失事原因至關重要。

不過印尼官員表示,目前還不確定這具黑盒子是FDR(飛行資料記錄器,記錄飛機飛行參數),還是CVR(座艙通話記錄器,紀錄駕駛對話以及機艙內各種聲音)。

在飛機墜毀前,機長曾向塔台要求返航,但飛機隨即失去聯繫,據飛行追蹤系統《FlightRadar24》數據顯示,這架客機失事前夕,在短短21秒內,高度暴跌1480公尺,下降時速高達563公里,相當駭人,有航空專家直言「這是幾乎不可能發生的事」。

由於事發時天候狀況良好,加上發現的罹難者遺體以及飛機殘骸都沒有燒傷痕跡,初步排除空中爆炸可能性,專家認為:「某種機械故障可能是最有可能的,但這純粹只是推測。」關鍵的黑盒子打撈上岸後,所記錄的資訊將助調查人員還原這架幾乎是全新的飛機,為什麼起飛短短10餘分鐘就不幸墜海的經過。

空難罹難者遺物陸續從海中打撈上岸,機上189名乘客中,有1名兒童、2名嬰兒。(路透)

空難罹難者遺物陸續從海中打撈上岸,機上189名乘客中,有1名兒童、2名嬰兒。(路透)

調查人員正試圖從飛機殘骸中釐清空難發生原因。(法新社)

調查人員正試圖從飛機殘骸中釐清空難發生原因。(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