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蟒入侵佛羅里達州 浣熊、負鼠銳減99%

緬甸蟒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大沼澤地大量繁衍,造成生態問題。(法新社)

緬甸蟒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大沼澤地大量繁衍,造成生態問題。(法新社)

2018/10/27 23: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1992年的安德魯颶風(Hurricane Andrew)重創美國佛羅里達州以來,至今已過26年,由於災後緬甸蟒蛇大量繁衍,浣熊與負鼠在佛州的數量已減少約99%,連兔子及狐狸也逐漸消失蹤跡。

據《CBSN》報導,問題起源自安德魯颶風侵襲的前10年,外來動物商開始進口東南亞緬甸蟒,體型在蛇類名列世界前五大,長度有4至6公尺、重達90公斤,讓許多佛州居民購買後才發現不易飼養,最後決定將蛇放生到佛州大沼澤地。後來颶風來襲,強風將建築物吹垮,造成更多緬甸蟒四處流竄,這群蟒蛇開始在大沼澤地急速繁衍。

獵人凱利爾(Donna Kalil)說,隨著蟒蛇逐漸長大,牠們不只能吞食貓狗,甚至也對人類造成生命威脅。

報導指出,目前大沼澤地估計有數萬到數十萬隻的蟒蛇,近年佛州政府已介入處理,試圖控制迅速增長的蟒蛇數量,同時允許獵人捕殺。自問題發生以來,截至今年5月,在佛州被捕獲的緬甸蟒已高達1000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