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加強對中國施壓 美國安顧問:是時候採取行動了!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資料照)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資料照)

2018/10/14 07: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John Bolton)在美國時間上週四播出的專訪中表示,川普政府會進一步在南海及貿易問題上,以更強硬的手段對付中國,他認為中國北京政府在貿易、國際事務、軍事和政治等領域必須進行調整。

根據《路透》報導,波頓表示,川普認為中國在國際秩序中長期佔便宜,但沒有足夠的美國人願意挺身對抗,美國「是時候採取行動了」。

波頓表示,川普把中國視為「本世紀重大議題」,應用強硬姿態面對,這讓北京當局感到困惑,因為中國過去從未見過這麼強硬的美國總統。

針對中國在南海的勢力擴張,波頓表示,上個月美軍和中國軍艦幾乎相撞,這代表美國決心保持國際海上通道的開放,「這是中國人需要了解的事情」他補充,英國和澳洲等盟友也正在穿越南海,以實現此決心,「中國要知道這裡(南海)不是中國的一個省,將來也不會是。」

另外,波頓也批評中國在貿易上違反「國際規範」,強調「如果他們沒有偷竊我們的技術,他們的軍事力量將會降低,很多我們認為由中國引起的緊張形勢,也會減少。」波頓坦承,白宮已準備好採取更多的行動,限制向中國出口敏感的高科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