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芝加哥槍械暴力嚴重! 今年已有2303人遭槍傷

芝加哥槍械暴力問題十分嚴重,截至今日已有2303人遭槍傷。(美聯社)

芝加哥槍械暴力問題十分嚴重,截至今日已有2303人遭槍傷。(美聯社)

2018/10/07 1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芝加哥位於美國中西部、北美的中心地帶,是許多遊客心中的旅遊熱門城市,有著別名「風城」,雖然風景優美,但治安問題一直是遊客心中的隱憂,據《芝加哥論壇報》的統計數據,今年已有2303人在芝加哥受到槍傷,令人震驚美麗的城市也有黑暗的一面。

綜合外媒報導,2017年有超過5500萬人次造訪芝加哥,從航班量來看,造訪遊客多數來自澳洲,其次為雪梨和墨爾本,越來越多人到芝加哥旅遊,但該國的槍傷人數卻始終居高不下,當地居民皮特曼(Carlil Pittman)表示,芝加哥是美國最危險的城市之一,有些青少年為了保護自身安全而帶槍上學,他更說道:「芝加哥有兩面,大眾認知到的是知名旅遊景點,但另外一面,不少人每天都受到槍械暴力的威脅。」

《芝加哥論壇報》統計資料顯示,2018年槍擊受害者集中在芝加哥的南方和西方;自2015年以來,每年在芝加哥受到槍傷的人數都在2000人以上,2016年更衝到3281人,其中又以夏季最為猖狂,犯案時間在傍晚和深夜為最高峰。

《澳洲新聞》報導,這週末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發布了新的統計數據,表示芝加哥的狀況還好,巴爾的摩去年發生342起兇殺案,發生機率達到每10萬人中有56人會遭遇到,危險度遠高於美國其他任何一個大都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