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批「屎爛國家」數月後 梅蘭妮亞今出訪非洲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見圖)似乎不介意丈夫先前與非洲國家的矛盾,今日啟程訪問非洲4個國家,是她第1次的獨自長途出訪。(資料照,美聯社)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見圖)似乎不介意丈夫先前與非洲國家的矛盾,今日啟程訪問非洲4個國家,是她第1次的獨自長途出訪。(資料照,美聯社)

2018/10/01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數月前曾批評非洲國家是「屎爛國家」(shithole countries),引起非洲國家強烈不滿,但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似乎不介意丈夫先前與非洲國家的矛盾,今日啟程訪問非洲4個國家,是她第1次的獨自長途出訪。

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今日啟程前往非洲,預計明天抵達西非國家迦納,展開她為期5日的出訪,之後她還會到東非的馬拉威、肯亞,以及北非的埃及,一共4個國家。

根據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宣布的計畫,梅蘭妮亞此行將聚焦在她的官方倡議行動「成為最好」(Be Best),關注兒童的情緒與成長,以及教育、藥物濫用、飢餓、霸凌等問題。

美國跨黨派外交政策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的非洲計畫主任戴佛蒙(Judd Devermont)則表示,梅蘭妮亞必須透過這次的訪問,穩固非洲與美國的關係,「但這對她而言有點不公平,因為這通常不是第一夫人出訪的責任」,暗指梅蘭妮亞的出訪,可能是為了替川普的失言「擦屁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