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器官販賣獲推崇? 中官媒:中梵結盟推到一帶一路國家

梵蒂岡國務院和中國外交部22日同步宣布,雙方就主教任命問題,簽署一項臨時性協議。(歐新社)

梵蒂岡國務院和中國外交部22日同步宣布,雙方就主教任命問題,簽署一項臨時性協議。(歐新社)

2018/09/23 1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梵蒂岡國務院和中國外交部22日同步宣布,雙方就主教任命問題,簽署一項臨時性協議,教宗方濟各也正式承認北京任命的7名主教的神職合法性,中國官媒稱梵蒂岡將針對「反器官販運」議題與中國結盟,推行到「一帶一路」國家。

7月在美國所主辦的全球部長級宗教自由會議中,「反強摘器官醫生組織」 (DAFOH)報告指出,中國長期在法輪功學員、維吾爾族人、藏傳佛教徒、基督徒身上強摘器官,案例至今仍時有所聞;不過中國官媒《環球時報》表示,中國的反器官販運模式足堪世界表率,還聲稱教廷代表對此相當推崇。

環球時報指出,中國國際器官捐贈會議21日在西安舉行,與會的梵蒂岡宗座科學院院長索隆多(Sanchez Sorondo)稱,參加這次會議的任務之一,就是讓中梵結為對抗器官販運的聯盟,並透過一帶一路,推行到其他國家;索隆多表示,如果推行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將有助於大大打擊器官販運和保護人類尊嚴。

中國欲增強全球影響力,推行一帶一路,讓各國引進中資建設交通等重大基礎建設,但實施5年來,不少國家對中欠下大量債務,引發連鎖反彈,馬來西亞8月公開退出被視為指標,美國智庫報告也指出,一帶一路會帶來地緣政治、經濟和軍事風險,且帶給「受惠國」的發展可能是低質量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