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知名諮詢公司創始人「被失蹤」 創投圈騷動

中國知名諮詢公司「艾瑞諮詢」創始人楊偉慶及多名高層驚傳「被失蹤」。(圖取自艾瑞諮詢官網)

中國知名諮詢公司「艾瑞諮詢」創始人楊偉慶及多名高層驚傳「被失蹤」。(圖取自艾瑞諮詢官網)

2018/09/21 20: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自媒體「大摩財經」本月19日披露,中國知名諮詢公司「艾瑞諮詢」創始人楊偉慶及多名高層「被失蹤」!消息一出,引起創投圈一陣騷動。

綜合媒體報導,楊偉慶上月23日曾在深圳召開的「艾瑞年度高峰會」上,以「中國新經濟的"危"與"機"」為題發表演說,此為楊最後一次出席公開活動。

楊偉慶失蹤的消息傳出後,手機均無法接通, 多名與楊偉慶合作的夥伴也都無法聯繫到他,他的微信朋友圈也從9月13日後就沒再更新;研判失聯時間就是13日晚上。

中國媒體致電詢問「艾瑞諮詢」,該公司員工表示「目前正常營運」。「艾瑞諮詢」後於19日發表聲明表示,目前該公司管理人員已應相關部門之要求協助調查,暫時無法與楊偉慶取得聯繫。

「艾瑞諮詢」近年不僅止於原本的訊息諮詢及數據分析主業,早在2015年就曾因跨界投入私募股權投資引起諸多質疑,該公司現金流也自此日漸枯竭。

「艾瑞諮詢」於2002年創辦,主要業務為互聯網數據諮詢及市場調查服務,後逐漸發展為中國知名數據研究諮詢機構,今年初掛牌中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新三版)。

中國自今年一月以來,已有多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長突然失聯,一些業內人士分析,可能是因自身債務問題而選擇「跑路」;另也有董事長是因涉嫌內線交易、挪用資金等違法行為,遭到中國司法機關帶走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