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台大咖藝人被修理?中國公布品行分數只1人及格

中國對影視明星的社會責任評分,台灣最高分則為林志玲的61分。(資料照)

中國對影視明星的社會責任評分,台灣最高分則為林志玲的61分。(資料照)

2018/09/12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女星范冰冰涉逃漏稅,醜聞掀起軒然大波,不少中國藝人都保持沉默,認為誰都可能受到牽連。最近中國當局也公布了一份「中國影視明星社會責任研究報告」,僅9人在60分及格線以上,其中香港藝人、被官方力捧的成龍只拿38分,台灣最高分則為林志玲的61分,國人熟悉的周杰倫等人分數都不高。

根據中媒報導,北京師大和中國社科院挑出在中國有影響力的100位明星,針對專業作品、公益慈善行動及個人品行評分,其中深陷「陰陽合同」的范冰冰獲評為0分。

台灣方面,名模林志玲以61.49分排第8名,是唯一及格的台灣藝人;演員張鈞甯43.47分、歌手王力宏僅41.57分、周杰倫僅4.76分、彭于晏2.38分。

香港藝人分數更慘,被官方力捧的成龍僅拿38.1分,積極做公益的古天樂,只有19.76分,周星馳甚至以1.19分倒數第三。

香港媒體認為,此報告並未詳細列出分項的得分,也沒說明網路數據的資料,因此懷疑報告的公信力,也不少香港人為古天樂抱屈,其他人也呼籲,做報告的單位應該把資料放齊全。

中國對影視明星的社會責任評分,周杰倫僅拿4.76分。(圖擷自ig)

中國對影視明星的社會責任評分,周杰倫僅拿4.76分。(圖擷自ig)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