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頻傳豬瘟疫情 防檢局:銷台豬肉非災區出口

日本近日頻傳豬隻感染豬瘟病死案例,農委會防檢局表示,台灣從日本進口的豬肉,沒有一家是來自災區。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日本近日頻傳豬隻感染豬瘟病死案例,農委會防檢局表示,台灣從日本進口的豬肉,沒有一家是來自災區。示意圖,與本新聞無關。(法新社)

2018/09/09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近日頻傳豬隻感染豬瘟病死案例,針對病死豬是否有銷往台灣的疑慮,農委會防檢局表示,我國國內的豬隻全都有施打豬瘟疫苗,且台灣從日本進口的豬肉,所有的供應商沒有一家是來自災區,所以日本的豬瘟疫情並不會影響進口的日本豬肉。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農委會的數據指出,我國自2017年起,從日本進口的豬肉有36噸,不過沒有一家核准的日本肉品供應商是來自傳出疫情的岐阜縣。

農委會防檢局副局長施泰華表示,因為台灣本來就是豬瘟疫區的國家,所以全國的豬隻都有施打疫苗,具有保護力,至今已10年都沒有案例發生;不過這次日本爆發的豬瘟疫情是典型豬瘟,並非中國爆發的非洲豬瘟,兩者也都不會感染給人。

施泰華指出,日本爆發豬瘟的養豬場豬隻也已全部撲殺,日本當局也實施管制措施,該區域的豬隻皆不會出口;因此並不會影響銷往台灣的豬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