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6年來首起日本豬瘟 岐阜縣養殖場撲殺610頭豬

岐阜縣一間養豬場在上週之內,有80頭豬隻感染豬瘟死亡。豬隻示意圖。(法新社)

岐阜縣一間養豬場在上週之內,有80頭豬隻感染豬瘟死亡。豬隻示意圖。(法新社)

2018/09/09 14: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上月爆發非洲豬瘟等疫情,日本農業部門今(9)日發布消息,指稱岐阜縣政府近日接獲報告,該地區一間養殖戶有80頭豬隻不明死亡,成為當地26以來首起豬瘟案例。

綜合外媒報導,日本農業部門指出,岐阜縣一間養豬場在上週之內,有80頭豬隻不明死亡。調查人員追蹤疾病來源後,表示死亡豬隻疑似受到外來豬隻感染,不過感染源與非洲豬瘟不同,這種病毒也不會傳染給人類。

日本家畜傳染病預防條例規定,若有養殖場內豬隻被感染,就需撲殺場內所有豬隻。岐阜縣政府也表示,今天一早出動2500作業人員,預計要將該養殖場610頭豬隻全都撲殺。

為避免瘟情擴大,該間養殖場半徑10公里範圍內皆被認為是危險範圍,同區域另外3間養殖場也被禁止出貨。這起瘟情為日本自1992年在熊本縣發生豬瘟疫情以來,時隔26年再度發生的案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