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國6萬人出席音樂會反種族主義 挺外來移民

德國肯尼茲昨日晚上舉辦「反種族主義音樂會」,吸引超過6萬人到場。(路透)

德國肯尼茲昨日晚上舉辦「反種族主義音樂會」,吸引超過6萬人到場。(路透)

2018/09/04 23: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對抗過去1週德國國內此起彼落的「反移民」、「極右派」聲浪,德國肯尼茲(Chemnitz)昨晚舉辦「反種族主義音樂會」,吸引超過6萬人到場,許多德國民眾高舉「我們是更多數(WirSindMehr)」、「納粹滾開」的標語,出席音樂會表達對「包容移民」、「反種族主義」的支持。

綜合外電報導,德國上月26日發生外來移民殺害德國人事件,激起右翼民眾的反移民意識,過去1週有不少右派人士上街進行反移民示威,而昨日1群與「反移民」聲浪意見相左的人士,舉行了1場「反種族主義音樂會」,許多德國知名歌手、音樂人都應邀在該音樂會演出。

音樂會一開始先為日前遭移民殺害的德國人默哀了1分鐘,隨後主辦方宣布,有超過6萬人親臨現場響應活動,遠超出他們所預期的3萬人。在音樂會上演出的德國樂團「Kraftklub」主唱表示,「我們都不天真,不會幻想單靠1場音樂會就能改變世界,但有時候讓人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是很重要的」。

參與活動的當地民眾恩格曼(Peter Engelmann)表示,「肯尼茲不是1個極右派的城市,大部分的居民都不是極右派人士,而是民主的正常人」,當天有不少民眾揮舞著反納粹標語、德國國旗,與象徵包容的彩虹旗幟,在享受音樂的同時,也表達德國民眾對移民兼容並蓄的態度。

許多德國民眾高舉「我們是更多(WirSindMehr)」、「納粹滾開」的標語,出席「反種族主義音樂會」表達對「包容」的支持。(歐新社)

許多德國民眾高舉「我們是更多(WirSindMehr)」、「納粹滾開」的標語,出席「反種族主義音樂會」表達對「包容」的支持。(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