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委內瑞拉人民紛出走 南美鄰國繃緊神經

委內瑞拉經濟崩潰後,人民湧入鄰近國家謀生。(法新社)

委內瑞拉經濟崩潰後,人民湧入鄰近國家謀生。(法新社)

2018/08/29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委內瑞拉經濟崩盤後,人民湧入鄰近國家以謀求生計,然造成巴西與委國的邊界地區治安惡化,巴西將增派軍隊進駐該區維持當地秩序;祕魯則宣布邊界省份進入衛生緊急狀態。

綜合媒體報導,委內瑞拉境內通膨嚴重,食品及藥品短缺,所以委內瑞拉人紛紛出走另覓出路。委國南部和巴西羅賴馬州(Roraima)接壤,大量委國移民造成當地社會事件激增,如殺人案比率較去年高、8月初巴西居民與移民的暴力衝突。巴西總統特梅爾(Michel Temer)28日宣布,將加派武裝部隊改善當地治安。

祕魯總統維茲卡拉(Martin Vizcarra)28日宣布北部兩省進入60天的衛生緊急狀態,並對由移民傳播的麻疹和瘧疾表達擔憂。

目前委內瑞拉的經濟難民仍持續逃往南美鄰國,包括哥倫比亞、秘魯、厄瓜多、智利及巴西。對此,祕魯、巴西和哥倫比亞的移民署高層,於28日波哥大(哥倫比亞首都)的高峰會中,討論如何處理委國移民的問題。

祕魯、巴西和哥倫比亞的移民署高層,於28日波哥大(哥倫比亞首都)的高峰會中,討論如何處理委國移民的問題。(路透)

祕魯、巴西和哥倫比亞的移民署高層,於28日波哥大(哥倫比亞首都)的高峰會中,討論如何處理委國移民的問題。(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