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女瘋嫁歐美白人!泰國政府急成立「CCR診所」...

泰國女子瘋嫁白人洋男,但不少人婚姻不美滿,也有人受騙。圖為美國籍男子大衛在泰國「把妹」片段。(圖片取自David Bond的YouTube)

泰國女子瘋嫁白人洋男,但不少人婚姻不美滿,也有人受騙。圖為美國籍男子大衛在泰國「把妹」片段。(圖片取自David Bond的YouTube)

2018/08/26 06: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社會不少年輕女子想嫁給歐美白人,有泰國地方政府最近竟成立「跨文化多元社會泰國女性諮詢診所」,讓泰國女性更加了解與外國人結婚的各項權利與義務,理性選擇結婚對象。

綜合泰媒報導,一直以來,泰國東北地區的女性與外國籍男性結婚數據比例,始終維持在較高水平,泰國東北部與外國通婚的女性也普遍多於泰國其他地區。泰國孔敬府政府22日成立「跨文化多元社會泰國女性諮詢診所」,提供想嫁、或已嫁給外國人的泰國女性服務、提供各項諮詢。

報導指出,在泰國有很多家庭的觀念認為,與「白」馬王子結婚,能夠改變家庭生活條件,所以鼓勵子女與洋人結婚,但不少泰國女子嫁給外國人後,夫妻隨之產生的語言障礙和文化差異等問題,常常會影響婚姻,甚至會導致離婚。

該診所的成立,一方面提供諮詢,讓泰女理性選擇結婚對象,另一方面也讓已婚婦女們重視婚姻,改變對家庭的錯誤態度和看法,降低移居海外或結婚後可能產生的風險。

另外,泰國東北17府每年都花大筆預算在高中、大學舉辦講座,宣傳涉外婚姻的注意事項和風險陷阱,強調嫁給白人不代表就能飛上枝頭變公主。

根據網路的說法,CCR,全名為Cross Cultural Romance,指的是不同文化間的戀愛,過去通稱為異國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