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利誘薩爾瓦多與我斷交 白宮怒斥:破壞兩岸關係

中國挖走我友邦薩爾瓦多,美國白宮怒斥中國破壞兩岸關係。圖為薩爾瓦多的中國標語。(路透)

中國挖走我友邦薩爾瓦多,美國白宮怒斥中國破壞兩岸關係。圖為薩爾瓦多的中國標語。(路透)

2018/08/24 1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利誘我友邦薩爾瓦多,使得台薩斷交中薩建交,對此美國白宮出面怒斥,直指中國破壞兩岸關係,還說美國將「重新評估」與薩國之間關係。

綜合媒體報導,白宮在聲明中指出,「美國將持續反對中國造成兩岸關係的不穩定,以及對西半球的政治干擾。」白宮強調,「這一決定不僅影響薩爾瓦多,更影響整個美洲地區的經濟健康與安全。」

白宮更表示,在此事之後,美國將重新評估與薩爾瓦多之間的關係。白宮這項聲明相當罕見,因為美國過去甚少由白宮出面發表對台灣外交的意見。

白宮聲明全文:

這個星期二,薩爾瓦多政府為與北京建交,宣布中斷與台北數十年來的外交關係。薩爾瓦多執政黨的領導人,在卸任前幾個月,以不透明方式做出這一決定,將影響未來數十年,它不只影響薩爾瓦多,也影響整個美洲地區的經濟健康與安全。

中國明顯干涉西半球國家內政,美國嚴重關切薩爾瓦多政府對此的接受程度,這將導致美國重新評估與薩爾瓦多的關係。

一些國家尋求建立或拓展與中國關係,吸引以國家主導的投資來刺激自身短期經濟成長和基礎設施發展。長期來看,這些國家可能會失望。世界許多政府正意識到中國經濟利誘的方式,將促成經濟依賴和宰制,而非夥伴關係。

美國將持續反對中國造成兩岸關係的不穩定,以及對西半球的政治干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