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懲處只是給交代?外媒:中國假疫苗案為何一再發生

中國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公司近日被揭穿狂犬病疫苗造假後,又被爆出給兒童施打的白喉、百日咳、破傷風三合一疫苗也不合格。(法新社)

中國長春長生生物科技公司近日被揭穿狂犬病疫苗造假後,又被爆出給兒童施打的白喉、百日咳、破傷風三合一疫苗也不合格。(法新社)

2018/08/21 07: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先前爆發假疫苗事件,為了給人民交代,多名官員遭到強力究責,但外媒分析,過去20多年來中國反覆發生假疫苗醜聞,還有一些問題尚未徹底探討。

《BBC中文網》分析,中國假疫苗事件似乎已告一段落,但仍有一些問題。首先,中國假疫苗問題反覆發生,但中國民眾對此的關注度只能維持三天,專家認為這可能是因為中國民眾無法在媒體上表達他們的關心,甚至害怕討論,也可能是中國民眾在政府多年「訓練」下,更關心娛樂、小確幸。

第二,假疫苗相當危險,但中國官媒曾在報導假疫苗案中表示,長生公司生產的狂犬病疫苗接種後無不良反應,狂犬病發病人數也逐年下降,似乎是在說,假疫苗沒有對大眾造成危害。第三,從B肝疫苗來看,中國自1989年以來,有約5億人接種疫苗,但仍成為B肝,疫苗為何沒發生作用仍查不出原因。

最後,長生公司、武漢公司問題都很大,但前者被究責、後者被輕放,外界懷疑原因在於武漢背後的大股東中國國務院。

中國過去發生多起重大假疫苗事件,像是2004年江蘇宿遷假疫苗案、2009年大連狂犬醫療案、2010江蘇延申疫苗造假案等,若從2004年算起含本次共10起相關事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