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柴遇到火 俄羅斯18世紀古蹟教堂幾分鐘內燒光

俄羅斯這間教堂在1774建造。(美聯社)

俄羅斯這間教堂在1774建造。(美聯社)

2018/08/11 18: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一間在18世紀建造的東正教教堂因為有悠久歷史,而且又是木頭所造的,被列為聯邦文化遺產。不過這間教堂昨天(10)卻因為失火,整座木製教堂在幾分鐘內全被大火燒光。

綜合外媒報導,俄羅北部一座1774年建造的「聖母安息堂」(The Dormition Church)東正教教堂在10日失火,這座教堂有42公尺高、有12層。雖然大批消防隊在獲報後很快就趕到,但由於整座教堂是由木頭所建成的,建築在幾分鐘內就被燒成了灰燼。

區域文化遺產保護部(Regional Cultural Heritage Protection Department)首席專家庫絲芭(Svetlana Kuspak)表示,「聖母安息堂」是聯邦文化遺產,等級可比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遺產。所幸教堂建築相關文件被完整保存,因此要重建並不是問題。

雖然確切失火原因仍不明,但當局懷疑,可能是觀光客的粗心行為導致失火。

由於整座教堂都是木製的,幾分鐘內就燒光。(美聯社)

由於整座教堂都是木製的,幾分鐘內就燒光。(美聯社)

這座教堂原本高達42公尺。(美聯社)

這座教堂原本高達42公尺。(美聯社)

消防隊員用水柱滅火。(美聯社)

消防隊員用水柱滅火。(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