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時候害羞乖巧 賓拉登母首曝兒子成恐怖份子轉捩點...

奧薩瑪賓拉登。(美聯社)

奧薩瑪賓拉登。(美聯社)

2018/08/04 1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恐怖組織「蓋達」前領導人奧薩瑪賓拉登,在2001年發動911恐怖攻擊震撼全球,恐怖份子形象深植人心。賓拉登的母親近日接受外媒專訪,首度談論對兒子的看法,強調賓拉登原先是一名乖巧害羞的孩子,但在進入大學之後一切都變了樣。

賓拉登母親Alia Ghanem在沙烏地阿拉伯吉達自宅接受英國《衛報》專訪,Ghanem在賓拉登出生3年後與丈夫離婚,她說,賓拉登小時候是一名「害羞的好孩子」,卻在就讀大學時遭到校內兄弟會的「洗腦」,開始參與一些宗教狂熱活動。

家人與賓拉登最後一次見面是在1999年,此時他已是全球欲除之而後快的恐怖份子,被問到首次得知兒子成為一名「聖戰者」的感覺為何,Ghanem直言,「我們非常沮喪,我不希望這樣的事情發生,為何他願意這樣拋棄一切?」

賓拉登的兄弟提到,當他們聽聞賓拉登發動911攻擊後深感震驚,他的家人也因此受到牽連,隨即遭政府審問,並且限制他們的行動,「無論男女老少,我們都對他的行為感到羞愧,也知道我們將會面臨悽慘下場,在國外的家人們也都回國。」

美國海豹部隊於2011年突擊賓拉登位於巴基斯坦的豪宅並將其斃命,現場的其他4人也遭擊斃,最終在美國航母上為他舉行伊斯蘭葬禮並海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