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緬甸暴雨洪災增至12死 逾13萬人流離失所

部分無法或不願意離開家園的災民,仍守在被淹沒的房舍中,祈禱洪水快快退去。(法新社)

部分無法或不願意離開家園的災民,仍守在被淹沒的房舍中,祈禱洪水快快退去。(法新社)

2018/08/02 13: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近期降下連續季風大雨引發洪災,在該國各地造成慘重災情,當局公布最新統計數據,其中死亡人數增至12人,超過13萬人流離失所。

綜合外媒報導,緬甸當局最新公布的災情報告顯示,截至目前共有12人在這場暴雨天災中死亡,其中包括3名協助救災的國民兵。由於洪水侵襲範圍漸廣,原預估有約11.9萬人民流離失所,如今這個數據持續上修,緬甸社福部表示,有2萬8千個家庭,超過13萬人因洪水失去家園。

當局原預估,雨勢將在過去這2、3天下降,但目前看來,水位在短時間內下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部分溪河水位高漲,最嚴重的地區,河水距堤防頂端僅十幾公分,一旦淹過堤防,勢必對鄰近村莊造成更嚴重的災害。

據悉,緬甸官方與鄰國的救援船隻持續進出災區,將災民救出災區,或為無法或拒絕離開家園的人們提供食物等必需品。然而,目前仍有許多人民無法逃離家園,只能守在被洪水淹沒的房屋中,祈禱水位快快下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