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餵母乳不能飲酒?澳洲研究:長遠影響低到可忽略

要餵母乳的媽媽到底能不能喝酒?根據澳洲最新的研究,母親在哺乳期飲酒,對於小孩其實並沒有長遠的影響。圖為示意圖。(情境照)

要餵母乳的媽媽到底能不能喝酒?根據澳洲最新的研究,母親在哺乳期飲酒,對於小孩其實並沒有長遠的影響。圖為示意圖。(情境照)

2018/07/30 22: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要餵母乳的媽媽到底能不能喝酒?根據澳洲最新的研究,母親在哺乳期飲酒,對於小孩其實並沒有長遠的影響。

根據《CNN》報導,澳洲今日公開的研究分析了5107名2004年出生兒童的數據,評估這些孩童母親在哺乳期間的吸菸、飲酒習慣,與孩童分別在6至7歲、10至11歲時,進行的認知測驗數據的關聯性。

研究人員發現,母親有在哺乳期飲酒、吸菸的小孩,6至7歲時所做的認知測驗,分數確實較母親並未在哺乳期飲酒、吸菸的小孩低,但10至11歲時,他們測驗結果的差異就變得低到可以忽略。

研究人員推斷,雖然母乳中的酒精與尼古丁對嬰兒發展會有影響,但這些影響等到嬰兒年紀漸大,受其他外界刺激更多之後,影響的程度會降低到可以忽略。不過這仍不代表他們建議母親可以在哺乳期吸菸與飲酒,吸菸後衣服與空氣中殘留的菸草成份,對於嬰兒還是有不良影響,而哺乳期飲酒也有可能對母親的身體有害。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