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普會」南非登場 傳中俄聯手「抗美援朝」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傳將與俄國總統普廷在南非舉行峰會,聯手抗美援朝。(法新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傳將與俄國總統普廷在南非舉行峰會,聯手抗美援朝。(法新社)

2018/07/26 0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金磚五國峰會正在南非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親率核心外交團隊與會,據報導,最受矚目的是,他將與俄國總統普廷的「習普會」,可能達成聯手「抗美援朝」共識。

在此同時,美國總統川普在本月19日宣佈,將邀請普廷訪美,過繼芬蘭之後,再度雙普會,不過,已在昨天突然宣佈取消,一切等到「通俄門」事件之後,再做處理。

《博聞社》報導,即將約翰尼斯堡登場的「習普會」,中國方面做了精心的安排,由習近平帶領核心外交智囊楊潔篪及中南海整個外交團隊與會,將向普廷公開表達「堅定不移」地支持朝鮮半島無核化,而「實際上意欲與俄羅斯聯手,『抗美援朝』」。

目前朝鮮半島情勢撲朔迷離,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對於設重點大調整,從軍事掛帥改成經濟主導,中國方面之前已經傳出將協助北韓建設經濟特區。

美中貿易戰正在開打,《博聞社》形容,「中方一直如『烏龜』,時而『縮頭縮尾』,又時而『探頭探腦』」,再加近來的假疫苗事件,讓習近平第二任期蒙上』不祥之兆』」,中國方面正在積極的尋求外援,聯俄抗美是當中重要一環,除了明天的普習會之外,習近平更將在今年9月訪俄,出席俄國東方經濟論壇,再度與普廷同台,以示中俄聯手抗美立場。

報導指出,針對中俄聯手抗美援朝報導,並沒有獲得中國及俄國外交單位的立即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