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8年的詛咒!英格蘭4強若輸球 梅伊恐面臨下台命運...

英格蘭4強若輸球,英媒擔心梅伊命運。(路透)

英格蘭4強若輸球,英媒擔心梅伊命運。(路透)

2018/07/09 14: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格蘭睽違28年再度闖入世界盃4強賽,英格蘭民眾超開心,不過英國首相可能笑不出來,因為英格蘭上一次在世界踢進4強賽輸給西德隊的4個月後,時任首相的柴契爾夫人被趕下台。英媒開玩笑認為,若梅伊想續任首相,必須祈禱英格蘭戰勝克羅埃西亞。

英國《獨立報》報導,1990年英格蘭晉級4強賽,當年氣勢和今年類似,不過4強賽上,英格蘭主將之一的瓦德爾(Chris Waddle)踢失12碼球後,柴契爾夫人在4個月後被趕下台;28年後,這個詛咒也可能發生在梅伊身上。

報導指出,梅伊越來越有柴契爾夫人「鐵娘子」的風範,經歷了多方質疑至今仍屹立不搖,許多內閣成員以為梅伊將下台,但報導認為,現在仍不是下台的時候,因為她提出的「軟脫歐」獲得共識,現在可能是她在去年6月8日提早大選以來,地位最穩固的時期。

報導提到,英國外交大臣強森(Boris Johnson)正在算計逼宮梅伊,現在梅伊必須期待英格蘭隊擊敗克羅埃西亞,一舉挺進世足賽的決賽,以免重演柴契爾夫人下台的厄運。

英媒認為梅伊越來越有鐵娘子風範。(歐新社)

英媒認為梅伊越來越有鐵娘子風範。(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