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人對北韓好感度超越中日 逾半數國民信任北韓!

南韓人對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好感度為4.06分,對美國總統川普的好感度則為5.16分。(法新社)

南韓人對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好感度為4.06分,對美國總統川普的好感度則為5.16分。(法新社)

2018/07/05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北韓先前舉辦「文金會」,北韓不久後又和美國召開「川金會」,始得朝鮮半島局勢和緩許多,美韓領袖更是首次同台,露出和平曙光。而南韓智庫峨山政策研究院今日發部民調,探討「川金會與南韓人對周邊國家的看法」,在好感部部分,南韓人對北韓的好感度超過中國及日本,更創下2010年開始調查以來的最高分記錄。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峨山政策研究院委託民調機構「Research & Research」真對南韓全國約1000名成年國民進行電話調查,結果顯示南韓人在滿分10中,對美國的好感度為5.97分,中國和日本分別為4.16分和3.55分,北韓則為4.71分,首次反超中國。另外,南韓人對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的好感度為4.06分,超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2.04分以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3.89分,對美國總統川普的好感度則為5.16分。

針對北韓是否會落實與美國之間達成的協議,有62.6%的受訪者認為會落實,峨山政策研究院認為,這和南韓國民對北韓的信任度有關,此次調查中也有54%的受訪者信任北韓,不過20至29歲的年輕一代對於北韓及金正恩的好感度較低,不太信任北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