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賣油給北韓 商人陳世憲起訴

涉案商人陳世憲(左)被起訴。(記者黃良傑攝)

涉案商人陳世憲(左)被起訴。(記者黃良傑攝)

2018/07/05 06:00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雄商人陳世憲遭指控違反聯合國制裁北韓行動,讓旗下兩艘油輪比利恩88號、18號,共載運2萬7400多公噸石油售予北韓,涉嫌偽造不實出港通報資料。高雄地檢署昨偵結,檢察官認定陳世憲涉犯刑法第216條、第215條行使業務登載不實文書罪嫌,提起公訴。

涉登載不實文書罪

雄檢指出,被告陳世憲是比利恩油品集團實際負責人,先後在馬紹爾群島、英屬維京群島設立兩家境外公司,該集團旗下比利恩88號、比利恩18號等船舶,則分別登記為上開境外公司所有。

被告陳世憲明知自台中港購入的油料實際載往公海販售,而非運送至香港地區,竟從2017年1月間至同年12月間止,先後4次,提供不實出口資訊給不知情報關行人員,進而在出口報單目的地國家欄填「香港」,再向台中自由貿易區海關申報出港。

出口報單目的地填香港

被告旗下比利恩18號、比利恩88號油輪,共載運約2萬7400多公噸石油,前往東海附近公海上交易,駁油販賣給北韓的船舶,遭國際發現指控,集團實際負責人陳世憲遭約談,雄檢諭知150萬元交保,相關國際制裁接踵而至。

旗下2公司被聯國制裁

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啟動,陳世憲面對「資恐防制法」的約制,他所有的兩家境外公司遭到制裁,通報相關單位及外國,斷絕陳世憲及境外公司的所有金流。

檢調指陳接受訊問時,曾說「賣油給北韓又不犯法」,不過,陳世憲否認知情,反稱被中國掮客所騙,並曾吞下大量安眠藥,企圖自殺明志獲救;他向媒體喊冤說,「我被中國栽贓」,檢調表示尊重,但昨以證據明確,將他起訴移交法院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