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人口販運報告 台灣連9年列最佳等級、中國最差!

美國國務院公布「2018全球防制人口販運評比」結果,台灣連續第9年名列最佳第一級國家,中國則再度被列為人口販賣情況最嚴重的國家。(歐新社)

美國國務院公布「2018全球防制人口販運評比」結果,台灣連續第9年名列最佳第一級國家,中國則再度被列為人口販賣情況最嚴重的國家。(歐新社)

2018/06/29 11: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國務院28日公布「2018年人口販運問題報告」結果,台灣連續第9年名列最佳第一級國家,代表政府打擊人口販賣的努力得到肯定,而中國則再度被列為人口販運情況最嚴重的國家,與北韓、敘利亞、俄羅斯等國並列最惡名昭彰的第三級,可預期中國的玻璃心恐怕又要碎了!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國務院28日由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與第一千金伊凡卡(Ivanka Trump)共同公佈「2018年人口販運問題報告」(2018 Trafficking in Persons Report)。報告中提到,台灣再度完全達到消除人口販運最低標準,認真、持續執行各種政策,對人口販運的起訴案件大增、提供協助的人力不斷增加,因此今年仍列第一級,「台灣也在2009年起,連續第9年名列最佳第一級」。

而針對台灣船東虐待外籍漁工、家護外勞沒受到平等對待與兒童性剝削的法律不足等問題,報告則建議,台灣應對人口販運者施予最嚴厲行罰;執法者也應積極調查這些虐待虐待外勞的台灣船東;另外法律也應修法,將家護勞動者納入基本勞工權益保障範圍。

報告也提及,台灣的人口販運被害者大多來自印尼、菲律賓、泰國與越南,有一些則來自中國和柬埔寨。目前台灣移工人數多達67萬5千多人,其中有許多人受到不平等的剝削,如工時過長、被雇主虐待、生活條件差等情況。

另外,報告中也再度提及,近年來台灣人在海外進行非法商業行為,牽涉到人口販運的問題,例如國外進行電信詐騙犯罪等情況。

報告提到中國部分指出,由於中國並未達到消除人口販賣的最低標準,也未做出任何明顯努力來改變此情況,因此與緬甸、伊朗、北韓、敘利亞、俄羅斯等國,被列為最差的第三級國家,也是連續2年被列在這個等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